一筐苜蓿。

写东西都随心情和喜好,爬什么墙写什么文。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alfalfa125

【丝路】我不想起名了

hp背景,魔药教授耀x神兽保护课教授基酱。
沙雕小故事,没有逻辑,ooc警告。

全霍格沃茨都知道,在这个几乎所有教职工都是单身狗的学校里,魔药教授王耀一枝独秀。

王教授有个神秘的男朋友。

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教课水平极高迷妹迷弟能够占领半个霍格沃茨的王教授,有男朋友。

这个迷之男友除了他是男的以外,姓名年龄相貌职业一概不详,但是架不住学生及同事们的疯狂围追堵截,王教授终于纡尊降贵地吐出一个字:“秦。”于是兔崽子们集体把这个秦字当成神秘男友的姓名,并以秦先生称之。

王耀时不时就能收到秦先生寄来的信,且送信工具各不相同,有时是一只热带丛林里的五彩大鸟,有时只是一只普通得毫无特点的猫头鹰。有一次一只眼眶里有两个眼珠子的秃毛鸟叼着信件落在王耀桌子上,信封鼓鼓囊囊,王耀拆开信件哭笑不得地发现里面是一把五彩斑斓的羽毛,出自该秃毛鸟身上。

他哭笑不得地跟旁边的波诺弗瓦教授说:“他居然薅秃了重明鸟还叫人家给我送信……”

波诺弗瓦教授冷哼一声:“亲爱的耀,你这简直是当众秀恩爱,现在还要强行往我嘴里塞狗粮,太过分了。”

王耀充耳不闻。重明鸟发现没人理它,气呼呼地叼走了王耀的煎蛋,任王教授在后面哀叫:“哎哎我的蛋!我的溏心蛋!”

他还给王耀寄吃的和旅游纪念品。

这个人似乎总是到处旅行。王耀收到过亚马逊雨林里足有巴掌大的蝴蝶标本;巨大而精致的俄罗斯套娃足有半人高,就连最里面那个豆子大的小娃娃都雕刻精细;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披萨居然还冒着腾腾的热气,披萨底下压着一个纹饰华丽的黑铁盒子,里面细致安放着一排排色彩各异晶莹剔透的矿石。王耀这个过分的家伙居然就那么坐在教师长桌上拆包,丝毫不顾周围人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简直气得大家想投身fff团的伟大事业。

有人向王教授的弟弟,格兰芬多六年级的王港及拉文克劳七年级的王澳打听,王港板着一张面瘫脸,捂住王澳的嘴,摇了摇头。

“大哥会打死我们的。”他说。

好吧。于是秦先生仍然在整个霍格沃茨保持着他的神秘感,当然,姑娘们常常要求她们的男朋友也要像秦先生对待王教授那样对待她们,引得全校男生们怨声载道,那就是后话了。

最近学校里发生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到圣诞节了,保护神奇动物课的老教授巴恩斯教授却不慎在禁林中受了重伤,以至于可能教不完这个学年。

王耀每次走出医务室的时候都皱着眉,而且经常和医务室的海德薇莉小姐窃窃私语,一直在谈论巴恩斯教授的病情,似乎并不乐观。

柯克兰教授在魔咒课上忍不住学生们的哀求,偷偷透了个底:“如果一个月以后巴恩斯教授还是不能好,校长就只好考虑换教授了。”

底下一个小兔崽子举手:“教授,我们会聘请凯撒·瓦尔加斯吗?”

凯撒·瓦尔加斯是个很有名的冒险家,他多年来一直在世界各地旅行,并进行神奇动物的相关研究,还把他的冒险故事写成了小说,结果登上了畅销书榜首。

实在是成功男人的典范。

柯克兰教授耸了耸肩:“这可说不准——虽然他写的冒险故事真的很有意思,但他有没有真才实学还不一定,你们想想吉德罗·洛哈特。”

小鬼们发出了失望的叹息。

“好吧好吧。”柯克兰教授咳嗽了两声,才有点别扭地说,“如果他真的有真才实学的话,校长会考虑聘请他也说不定。”

格兰芬多小巨怪们的欢呼声掀翻了房顶。

该消息以比火弩箭还快的速度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等到晚餐的时候,大家都在谈论这个话题,不少小姑娘表达了热切的期盼:“不知道瓦尔加斯长什么样,真希望他是个温柔的人……他会来教我们吗?”

而男生们酸溜溜的说:“也没准他是个丑陋的彪形大汉呢,在野外待久了像野人一样,却非要把自己写成那样,或者他只是个骗子,根本没去过那些地方。”

没有人注意到平时挺活跃的王澳今天格外反常,安静如鸡。

不管学生们怎么说,校长又怎么安排,圣诞都来了。

大部分学生和几位教授回了家,王耀今年则没有。他解释说:“我男友今年不回家,我也不过圣诞,就不回去了。”

好的,我们都知道了,请您停止秀恩爱的行为。

巴恩斯教授最后还是没有好起来,王耀和海德薇莉小姐送他去了圣芒戈,学生们断了好长一段时间课,幸而校长聘请的新教授马上就能结束他在西伯利亚地区的考察,保证能在圣诞假期回来后让小崽子们有课可上。

但是贝什米特校长回绝了所有人关于新教授的问题。

“他希望我保密。”贝什米特教授解释。

为新教授保存一点神秘感总是好的,于是大家揣着好奇过完了圣诞节,满怀期待地回到了学校。

教师长桌上多了一个英俊的男人,他头发是棕色,乱糟糟打着卷儿,皮肤是很健康的麦色,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简直热情得能叫人想起地中海的太阳。当贝什米特校长介绍说“让我们欢迎我们的新神奇动物保护课教授凯撒·瓦尔加斯”的时候,小崽子们的欢呼声简直能掀翻房顶。

“他们居然真的邀请了瓦尔加斯!”王港的舍友阿尔弗雷德兴奋的拍了一巴掌他的肩膀,力道之大让王港觉得他的骨头都要碎了,“他是我的偶像!我能问他要签名吗?!”

虽然阿尔弗雷德弄出了这么大动静,王港并没有理会他,他很小声地说:“完了,修罗场。”

“你说什么?”阿尔问。

“没什么,你可以试试。”王港板着面瘫脸回答。

四年级生是第一波上瓦尔加斯的课的。

“巴恩斯教授说之前他准备给你们介绍嗅嗅,那实在是很可爱的小东西……它们喜欢各种亮闪闪的小玩意儿。”瓦尔加斯讲解道。他讲得很好,或许因为第一次教课,节奏有点快,但并不妨碍学生们第一节课就被他圈粉。以至于一顿午饭的时间,整个霍格沃茨从三年级开始都开始期待他的课,没有选修的捶胸顿足,而一二年级则似乎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赶紧升级,然后成为瓦尔加斯的学生。

但是他们并没有注意到魔药教授王耀邪恶的闪着诡异的光的眼神。

四年级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下午是魔药课。

把书翻到第250页。”残忍邪恶的王教授说,“我们先来讲解毒剂8号——这种药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料,叫做嗅嗅的心脏。记住,每调配一份解毒剂8号,就有一只嗅嗅要失去生命。”

恶意满满。

虽然王耀为人十分心脏,但他教课却无比佛系,具体表现为:“我们接一锅水,煮沸,加适量姜丝,一边熬煮一边加入嗅嗅的心脏,注意,心脏要磨成均匀的肉泥……”

仿佛在看美食节目。

据不完全统计,王耀带过的学生,毕业后都煮得一手好汤。

话说回魔药课。

学生们上完课都快哭了:“嗅嗅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嗅嗅!”

王耀露出标准的八颗牙微笑:“嗅嗅那么可爱,为什么不能吃嗅嗅?记住,我们中国人什么都吃。”

这件事迅速传到了瓦尔加斯教授耳朵里。

瓦尔加斯很震惊:“他真是那么说的吗?”

“是的。”学生们说,“他看上去好像对您有意见。”

瓦尔加斯沉痛地叹了口气。“好吧。看来我只能……”他没有说下去,但是大家都以为他们俩个要大打一架,毕竟王耀的行为简直相当于隔空挑衅,但凯撒的行为却最终让学生们惊掉了下巴。

“对不起。”晚餐的时候凯撒跪在王耀面前沉痛悔过,“我不该背着你偷偷接受霍格沃茨的聘书。我单以为你会很高兴,但是我应该立刻跟你说,真的,求你不要把我磨成肉泥炖汤,我亲爱的。”

王耀看上去十分感动,最后拒绝了,并且抄起魔杖慢吞吞站起来,看上去要对凯撒施一个恶咒。凯撒反应极快,绝不跪着挨打,转身以风一般的速度冲出礼堂,还不忘给自己加个盔甲护身。

没想到王耀又坐了下去,放下魔杖,拿起刀叉。

“让我吃完饭再打他。”他说。

但是据一众想要看八卦并偷偷跟出去的学生们说,他们两个在黑湖边的山毛榉树下接吻呢。

“所以我还是不明白,王教授为什么管瓦尔加斯叫大秦?”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里一个姑娘在抱怨,“这个奇怪的昵称到底有什么来历?”

王澳从书里抬起头:“你想知道吗?”

所有小鹰齐刷刷转过了头。

“因为大哥和他认识是因为古代魔文的研究——然后他们开始用古罗马与中国相互称呼的方式称呼彼此,算是他们奇怪的情趣。”王澳说,看见姑娘们的眼睛越来越亮,并已经预感到即将满学校飞同人本的未来。

“请你们告诉别人的时候说,这个梗是王港告诉你们的。”他又把头埋回书里,试图假装自己是一个不存在的人。





评论(4)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