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苜蓿。

写东西都随心情和喜好,爬什么墙写什么文。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alfalfa125

【叶修中心】我家对门

突发脑洞产物,短小简单无剧情,一个老当益壮的真.老叶。
我觉得真有这种邻居得被家长投诉到死x
麻麻我也想和老叶住对门x



我家对门住着个老大爷。

大爷姓叶,实际也不老,整天懒懒散散的样。

他从来不让我们喊他叶爷爷什么的,就叫我们喊他老叶,非说那样子会把他叫老了,于是全小区无论男女老少尽喊他老叶,他也从不生气,笑呵呵应了。

老叶喜欢年轻人,我们这帮子娃娃也喜欢找他玩,叫他带我们打荣耀。

对,打荣耀。一般老年人不都喜欢遛鸟打太极跳广场舞打牌吗,老叶是全小区老年人里最特立独行的一个,他家里电脑配置贼好,从前些年淘汰的键盘到现在流行的全息头盔都有,账号卡更是满满一抽屉。

只要是我们找他玩荣耀老叶他肯定乐意,说赢了我给你们买零食,输了你们给我买烟,不用好的,红塔山就行。

想我们一群青年才俊,竟被一个头发都白了的老头子吊打得头都飞了,真是人生一大耻辱。

老叶每周还有一项雷打不动的活动,晚上看荣耀联赛直播。隔天早上我们在院子里讨论谁打的好谁打的菜的时候,经常能碰见他从我们旁边背着手踱过去,说那个谁才是真废,那谁打的好你们看不出来吗云云,刚开始我们光觉得这老头净胡扯,后来发现还真是这么回事,崇敬之情顿时油然而生。

有一回我去找老叶玩,一进门看见他板着张脸说谁家娃娃,跑这来干嘛?我险些以为他被人穿了,结果客厅里抽烟的另一个老叶老神在在开口说,叶秋你别吓坏那娃娃了啊,这小孩来找我玩的。

然后他招呼我们说,小子,来。就把手里刚抽了两口的烟往烟灰缸里一摁,带着我们开电脑去了,留下客厅里那个假冒伪劣一脸懵逼。

老叶朋友挺多,偶尔还会有来登门拜访的,上次来了个老太太,总是笑眯眯模样,也能看得出来年轻时候绝对是个美人,她看见老叶带着我们打荣耀,说,你还在打啊?

老叶笑笑说,当然,你不是也还在打吗?

然后那老太太跟我们也打了一把,用的枪炮师,技术同样很6,轰得我们摘了头盔纷纷哭着喊爸爸。

而她却挨个抚摸过我们的头,说乖,奶奶给你们买糖吃。仿佛刚才那个把我们头炸飞的人不是她一样。

后来我们问老叶这奶奶是谁啊,是不是你年轻时候的相好?老叶特别拽的说,那是我妹,爷爷的相好只有荣耀一个。

呸,老单身狗直说,我们不嫌弃。

我们还在老叶家窗台上看见过一堆落了灰的奖杯,估计从摆在那就再没擦过,我们问他那是啥奖杯,老叶一挥手,说当年打荣耀拿的。

这老头又和我们吹牛。

后来我们相继离开了这座城市,自然也就和老叶断了联系,不过我们估计他还是会每天早上下楼散一圈步,回家带着一帮娃娃打荣耀。

后来有个跑杭州当职业选手的哥们阿猪突然给我打电话,我听见他电话里语无伦次不知道激动成什么样了,说你慢点,我在听。

阿猪平复了一下心情,说,老叶,他是叶修。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说,叶修?谁?

他继续说,荣耀联盟初期,那个荣耀教科书,斗神,叶修。

哦我想起来了,那都多古老的事了,你真确定那是他吗?

阿猪没回话,给我发了张照片。

照片里是穿着兴欣红色队服的,年轻了三十岁的老叶。

阿猪说这是兴欣战队荣誉陈列室的照片,你去看他的百科,斗神,荣耀教科书,前嘉世队长后兴欣队长,荣耀第一届世邀赛冠军得主中国队的领队……

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是他摆了一窗台落了厚厚一层灰的奖杯。

那个古老的传奇就住在我家对门?

说真的,玩荣耀的谁不知道叶修?他四十多年以前写的攻略现在还有人在用,他的粉丝依旧一大把,经常锲而不舍的吹男神,把他捧上一座无人可企及的神坛。

但我家对门那个老叶除了荣耀很6之外似乎和那位大神没有任何相似之处,整天叼着跟烟吞云吐雾跟我们斗嘴。但他会在我们进门的时候立刻把烟掐灭,还会赶没写完作业的孩子回家写作业,也会拦住生气打孩子的父母……他真的是叶修?

真的是,阿猪电话里的声音十分笃定。

今年我寒假回家的时候正碰上他买菜回家,他看我拿着那么大一个行李箱,帮我留住电梯门,说,回来了哈。

我猝不及防碰见他,语无伦次说,啊,是,叶神好。

他似乎有点吃惊,微微睁大眼睛,说,谁告诉你的?

我说,阿猪。

哦,阿猪啊。老叶想想,说,去杭州打荣耀那娃娃?

我说,嗯。

老叶笑笑,说,这娃娃把我老底都掀了,等他回来我得虐他一顿。你呢?学习怎么样?

我说嗯还好。

老叶说,你这娃娃这么拘谨干嘛,我已经不打联赛很多年了。

我听他口气就像在说“我不做大哥很多年”。

电梯到了。

他先出了电梯门,一边掏钥匙一边说回头来陪我打荣耀啊,叫上你那一帮小朋友,跟荣耀第一大神打jjc可是可遇不可求的知不知道,打赢了还有红包。

我好好好的应着,也打开了自己家的门。

他果然还是老叶。

评论(7)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