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苜蓿。

写东西都随心情和喜好,爬什么墙写什么文。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alfalfa125

【aphX全职】张佳乐和他的土豪房东(3)

小学生文笔,毫无逻辑,ooc我的锅。
张佳乐和王耀友情向。

21.

所以王耀跟张佳乐同住的日子里天天吃一堆联盟里gay里gay气的瓜,什么王杰希和喻文州当着剑拔弩张的粉丝面前眉目传情、韩文清叶修背地里勾勾搭搭,以至于开联合国大会的时候都觉得场上气氛不对劲。

比如说眉来眼去的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亚瑟和弗朗西斯,海格力斯和塞迪克。

王老板至今不知道自己究竟用自己锐利的目光撞破了什么奸情。

22.

当时看完全明星张佳乐还真有点热血沸腾。毕竟荣耀方面的技术的确是日新月异,也间接表明了职业选手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被社会认可的职业,张佳乐他们那一代离家出走跟家人吵架就为了出来打游戏这种事大概不会再出现了。

“我又想打荣耀了。”他说。

王耀失笑,“想打去开电脑。”

张佳乐不搭茬,他知道王耀理解他的意思。

王耀叹了口气,去胡噜这个年轻人的头毛。“我又不是你爸妈,想干什么为什么不去做呢?你想回百花吗?”

张佳乐摇了摇头。

“我想要冠军。”他垂下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百花很好,但现在的百花不能给我我想要的。”

“那你想去哪里?”王耀温柔地看着这个年轻人,知道他在进行人生中又一次重要抉择。

“不知道。”年轻人说,“不知道。”

王耀叹了口气,起身把这个孩子抱进怀里,就像以前抱小港小澳还有湾湾他们那样。

“无论你往哪里走,都要记得祖国在背后支持着你。”他说。

23.

所以在联盟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排名里,有一个很奇葩的“最根正苗红榜”上,高居第一的就是张佳乐。

因为他当年接受采访,人家问他是什么支持着他走过第九赛季那一阵子大家都在骂他的日子的时候,他笑着说:“首先是我的队友,他们都很细心的关心我,也很注意我的感受;还有一些一直不离不弃的粉丝,感谢他们;我自己一直希望获得冠军,我一直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他顿了一顿。

“还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张佳乐深情地,诗朗诵一样的说,“感谢祖国母亲对我的支持、教导和心灵鸡汤,如果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

……顺带一提,该采访是直播。

24.

然后张佳乐就接到了孙哲平的慰问电话。

“这么多年了,我咋不知道你这么爱国呢?”孙哲平说,“你第八赛季都经历了什么?”

“祖国母亲的爱。”张佳乐想也不想地回答。

25.

第二个慰问电话是王耀的。

当时张佳乐接到王耀百忙之中打来的这个电话,十分惶恐。

“乐啊。”王耀慈祥和蔼的说,“原来你这么爱我啊。”

张佳乐捧着手机的手抖抖抖抖抖好像得了帕金森。旁边路过的林敬言十分忧心地看了他一眼:“乐啊,你就打了个擂台怎么抖成这样了?”

老林你不懂啊!我正在直面祖国母亲的爱啊!

张佳乐微笑,“没事老林,你放心。”然后对电话说:“老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我就是很爱你……我爱祖国母……不,父亲……”

“霸图下场客场对皇风,我看了你们的安排。”王耀笑笑,“我儿。”

谁敢当您老的儿啊那岂不是全国人民的祖宗啊!张佳乐捧着手机险些吓哭。他回去就捧着林敬言的手热泪盈眶:“老林,我跟你说,如果我死了,我柜子里的所有零食就都由你继承了啊!”

林敬言当时就觉得有问题的应该不是张佳乐的手,是他的头。

26.

结果事实是张佳乐一直到打完比赛从场上下来都没见到王耀提着锅子来杀他,直到他推开休息室的门。

王澳拿着一叠扑克牌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洗牌,手指都快翻出花来。他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大号的餐盒,估计能供应整个战队的夜宵。

韩文清的脸色当时就不太好看,毕竟能让王澳摸进来,皇风的安保实在不太行。但是在他准备凶人之前,张佳乐先开口了。

“澳哥?”

王澳抬头,微笑,眼镜片上划过一丝诡异的光。

“大哥叫我来给你送温暖。”他说,“他说你不要太辛苦,祖国母亲爱你。”

张佳乐很感动。

“所以。”王澳继续微笑着说,语气带着点诡异,“大哥为什么那么喜欢你???”

“如果我打死你你以为大哥会为你哀悼吗???”

霸图队员顿时一惊,韩文清挡在前面,张新杰则迅速把张佳乐往后一扯。

张佳乐艰辛地从人群后面探出头:“澳哥!就说你打牌不要太让着湾姐!玩脱了吧!”

27.

这个故事要说回一天以前。

那天王湾回来,王耀不在,港澳湾仨人在屋里凑了一桌斗地主。

王港跟王澳眉目传情:湾儿好容易回来一次,你让让她。

成。

于是王湾就这么赢了赌神王澳。

“这样吧。”王湾兴高采烈的说,“你要对一个大哥最近挺喜欢的人说,‘王耀为什么那么喜欢你?’‘你以为邓……不,王耀会为你哀悼吗?’”

王澳心说大哥一直挺喜欢你的难道我要这样对待你吗,然后隔天就接到了王耀的电话叫他去给张佳乐送温暖。

他眼睛一转计上心来,就决定是你了张佳乐!

所以无辜群众张佳乐又做错了什么呢。

28.

对不起,又跑题了。

全明星那会都十二月了,四舍五入快过年了。王耀就怂恿张佳乐回家去,大过年的在外面多不好是不。

结果这熊孩子说之前跟家里人闹得有点僵,上赛季又混成那样,不敢回去。

老父亲王耀叹了口气说,哪有家长不想孩子的呢,闹多大的别扭都还是一家人啊。

王耀给张佳乐灌了半晚上鸡汤,张佳乐又自己想了半晚上,最后早上天蒙蒙亮的时候他订了回云南的机票。

29.

年三十的时候,王耀手底下包着饺子,看见王湾手里沾着面粉,把魔爪伸向王澳的脸,王澳不甘示弱地也跟她打闹起来。王港八风不动,手底下飞速擀面皮,于是高兴的笑了。

一家人就该这样。

他手机一响,张佳乐传来一张照片, 是和他父母的自拍。

一家人就该这样,整整齐齐热热闹闹的,多好啊。

30.

第二年夏天,王耀又收到了他的房客的短信。

老王,我签约霸图啦!

恭喜,祝你得偿所愿。王耀回复。

青岛夏天的太阳很热烈,张佳乐笑着,迎着阳光向前。




——————————

这个系列就这样仓促的完结了,这是我第一次写的一篇算是连载的东西。张佳乐和王耀都是我在不同的作品里非常喜欢的人物,所以我想试试把他们放在一起会怎么样。最开始我想一直写到世邀赛,后来发现脑洞和笔力和毅力都不足以支持我写完这样一个长篇,于是作罢。
其实还有很多我构思的可爱画面没来得及写出来,我也只好放弃了。
而且现在这个结局也还算圆满,就这样吧。
不管怎么样,我爱他们。
我们乐乐是世界冠军。

评论(4)

热度(34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