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苜蓿。

写东西都随心情和喜好,爬什么墙写什么文。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alfalfa125

【双花】一个身体互换梗【张佳乐篇】

时间线第七赛季。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
孙哲平篇请走空间。





张佳乐是被太阳给晒醒的。

谁他妈敢掀你乐爷的窗帘?!张佳乐暴怒,翻身从床上跳起来想要冲出去找到犯罪嫌疑人并将其绳之以法,一起身就懵了。

这是哪?我靠你乐爷不会被绑架了吧?张佳乐十分惊慌的打量四周。房间装修只黑白灰三色,极有孙哲平性冷淡一般的风格,床头柜扔了本书,张佳乐扫了眼封面,中小学生必读经典名著系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绑匪还挺有逼格?

张佳乐起身,卧室还挺宽敞,外面客厅也不小,但是空空荡荡,没什么装饰品,摆的东西都是些实用性强的。隔壁书房倒是有个书柜,张佳乐参观了一下,所谓名著就那么几本,大部分还是网络小说,一套占满半层柜子那种。

哎这看书的品味也挺像孙哲平。张佳乐心说,

他忽然一瞥瞥到自己的手,左手从手腕到手掌都缠着一层绷带,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手上的不适是怎么回事。也不能怪张佳乐反应过慢,毕竟他刚落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客厅就有个穿衣镜,镜子里的人张佳乐非常熟悉,却不是他自己。

孙哲平比两年前稍稍瘦了些,还是那么一个桀骜不驯的寸头,居然还悄悄练了一身肌肉——张佳乐扫了一眼房间里的运动器材又转回来,心里愤愤。

已经九点多了,张佳乐往日很少睡到这个时候,孙哲平走后整个战队的担子都落在他肩上,失眠日复一日越发沉重的缠绕着他,安稳的睡眠简直是不存在的。张佳乐胡乱扯了件T恤——黑漆麻乌的,不知道孙哲平这什么鬼审美——自诩联盟第一美男的张佳乐一边腹诽一边摸出了孙哲平家的钥匙下楼找早饭。

楼下早点摊的大妈跟孙哲平好像还挺熟:“小孙,今天起的有点晚呀?”张佳乐嗯嗯回答,要了四个包子一碗豆浆。

吃的有点撑。张佳乐正在思索究竟是回孙哲平家里打打荣耀还是出去逛逛,他手机响了。张佳乐差点以为是电话,结果发现是备忘录。孙哲平还真有这习惯,有什么重要的事设个备忘录,闹钟一响就差不多知道是什么了。张佳乐把手机摸出来,一输密码……娘的,没解开。

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他输的是自己手机的密码,试了次孙哲平自己的生日,没解开,又试了下百花建立的日期,还没解开,再试以后他们网游中第一次见面的日期,开了,手机屏幕居然是百花缭乱的同人图,孙哲平这货简直居心叵测。

备忘录里就五个字,“去医院复查”,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

那就去呗。张佳乐搭了辆出租车往医院走,出租车没走多远拐了俩弯停了下来。合着孙哲平家离医院还挺近,张佳乐下车,思考了一下去挂了个号。

医生跟孙哲平也是老相识,看见张佳乐微微一笑:“来了?”

医生翻来覆去检查几回,张佳乐听他的话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偶尔就觉出掌心刺痛或是手指僵硬来。原来手伤是这么个痛法,张佳乐心说,一面又问医生,“这手还能恢复吗?”

医生失笑:“你怎么每次都问这个问题?我都说了多少回了,好好保养好好复健,手不能负重,不能进行过于复杂的操作,估计还能恢复个四五成。”

张佳乐拿着诊断单回去,心里挺沉重。孙哲平还跟他说等他回来呢,结果一去就没个音讯,要不是这么个经历他连孙哲平人在哪都不知道,更别提了解他的情况。

当年整个俱乐部都心知肚明,孙哲平这只手怕是恢复不了了,但大家都留着点希望,兴许他还能治好呢?兴许繁花血景还能再重现一回呢?今天张佳乐却是听见了判决书,原本好像心口悬着把刀似的,将落不落,如今这一刀倒是落进肚子里,却又给他扎了一刀。

张佳乐很小心握了握左手,心说孙哲平你给爷等着,我今年非给你拿个冠军回来。他一边心里念叨着一边往孙哲平家里走,还险些找错了楼。

孙哲平家里电脑有倒是有,没有荣耀的读卡器也没有账号卡,电脑上面没有一个游戏,屏幕干净得跟电脑刚买来似的。于是张佳乐愤愤,想打局小游戏又不敢,最后玩了局连连看。连连看都叫他打爆以后张佳乐彻底没事干,索性参观孙哲平的房子去。

房子宽敞,地段也好,不愧是有钱人。就是单调了点。张佳乐逛了一圈,认为最单调的莫过于孙哲平卧室,除了一张床一个衣柜什么都没有,单调到需要谴责。

说搞事就搞事,张佳乐揣上手机钱包又出了门,逛了好半天才找到个文具店,买了一大袋子颜料,临出门又转回来抽了支铅笔,才满意地离开了。

张佳乐打荣耀前是个艺术生,美术功底好的很,当年百花的队服还是他自己画的设计图——虽然粉嫩的颜色很快就被队员群嘲了。

早在出门的时候张佳乐就决定好画什么了。

他想给孙哲平画上一墙的向日葵,这种向阳而生的花自己也灿烂得像一朵小太阳,张佳乐想在孙哲平单调的日子里添上一大把阳光。

张佳乐从中午画到晚上,才画满了那面墙,这才觉出肚子里有点饿。他很满意的数了数画面上,葵花刚好是一百朵,正对应了百花。他本想着等孙哲平自己看,却又觉得给他打个电话骚扰他一下更好,就拿出孙哲平手机来拨了自己的号码。

其实这还真带了点赌运气的成分,但是他听到对面自己声音的那一声“喂”之后,没来由的觉得,那就是孙哲平。他喊了孙哲平一声,一下又不知道该说什么都好,索性又闭了嘴,直到对面忍不住开口谴责他。

张佳乐呼了口气。这是他们目前能聊的最轻松的话题。聊战队?聊荣耀?问对方现在如何?这是往孙哲平心上扎刀,也是往他自己心口扎刀。

两年过去了,好歹默契没有变,他们都没有提起这个话题,就和两个普通朋友那样,聊天,互损,张佳乐神神秘秘告诉孙哲平给他给了个惊喜,被孙哲平反讽别是干了坏事强行说是惊喜。

最后张佳乐还是忍不住问了个问题。

“孙哲平,你还打荣耀吗?”问题里带着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五分怀念五分期待。

孙哲平的回答则正好是张佳乐想要的那个。

“打。”

于是张佳乐很欢快的道别挂了电话,从厨房找出包方便面煮了吃,就算是解决了晚饭。

他在孙哲平的大床上睡着时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别说,这床真的比百花的要软。


张佳乐早上再醒来已经回去了,孙哲平没给他拉窗帘,室内亮堂堂的。张佳乐摸过手机来,看到时间哀嚎了一声:狗比孙哲平,关了他闹铃,现在已经吃过早饭再有五分钟就特么开始训练了!

所以他没来得及看见孙哲平在他手机备忘录里的留言。

照顾好自己。

评论(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