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苜蓿。

写东西都随心情和喜好,爬什么墙写什么文。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alfalfa125

【GGAD】记一次探监

如果纽特在邓布利多死后去纽蒙迦德探了一趟监。
全靠对话走剧情,ooc属于我。


邓布利多死了。

纽特看到泥土一捧一捧淹没棺材面,地面合拢,覆上草皮,除了多了那块刻着邓布利多那好长一串名字的墓碑,这块地面和往常没有任何不同。

他终于意识到,阿不思·邓布利多真的死了。

纽特从收到葬礼请柬的时候就感到这个世界不真实。邓布利多怎么会死呢?虽然他认识邓布利多的这些年他眼见着对方老去,红褐的头发逐渐变成雪白,但岁月似乎只是将他的皮囊变老了,邓布利多仍然是那个邓布利多,没有人不信任他的实力,他的智慧,他一直是撑在整个英国巫师界上面的保护伞。

就连纽特在纽约和巴黎对上格林德沃的时候,他都知道,自己背后有一个邓布利多,邓布利多一直在支持他。

现在邓布利多死了,保护伞消失了,而英国却陷入了更深的黑暗。

纽特·斯卡曼德老了,他也有差不多一百岁了,再不是那个能够满城追逐神奇动物,天不怕地不怕能怼黑魔王的年轻人。而邓布利多信任的哈利·波特,他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我们该何去何从?

一根又一根魔杖直指天空,杖尖的光芒驱散了天空中黑暗,似乎预示了某些事情。

也许是人老了就总会想起点什么,纽特·斯卡曼德想起他年轻的时候无意间知道的那个惊天动地的秘密,于是他不可抑制地想到了纽蒙迦德的囚徒。

他会怎么样呢?

“你想去看格林德沃?”纽特在几天之后终于在餐桌上提起这个话题,蒂娜则皱着眉问他。蒂娜也老了,岁月同样染白了她的头发,带走了她的美貌,可她的眼睛还是闪闪发亮的,像火蜥蜴。

纽特点了点头。

“好吧。”老太太犹豫了一会,说,“有点麻烦,我会帮你试试的。”她的嘴角紧紧抿着,似乎不大乐意,但纽特还是觉得她很可爱。听到这里,他微笑了一下。

“谢谢你,蒂娜。”他说。

手续兜兜转转走了好几个月,幸而纽特是位著名的学者,且在打败格林德沃方面出过不少力,才免于更多盘查。他拒绝了所有家人(包括蒂娜)陪同的请求,“我想一个人去。”他说。

于是现在纽特只在一位狱卒的陪同下走上了纽蒙迦德高塔盘旋的楼梯。他现在体力的确不大行了,走一段要歇一会,更何况爬楼本来就是一项耗费体力的活动。那个年轻人站在他身边,耐心的等他恢复体力。

“我猜这么多年了,只有我一个人来。”纽特把气喘匀了些,决定同这个年轻人说两句话,免得太过沉默。

“是的,您是我上任以来的第一个。”年轻人说,“说实话,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要不是因为我得在这看着他,我都不知道他是谁。说实在的,谁能想象当年的黑魔王已经变成了一个又干又瘦的憔悴的老头子呢。”年轻人一边絮絮叨叨一边为纽特引路,他大概憋得挺久,又没人和他聊天,于是把话一股脑泻给了纽特。

“……之前邓布利多去世的时候他发过一阵子疯,后来又安静下来了。我也不敢和他说话,上面不让,说他有一条银舌头,简直能让所有人听从他的意见;他自己也不乐意搭理我……到了,斯卡曼德先生。”他挥动魔杖施了几个魔咒,然后伸手推开铁门上一道瞭望窗。“需要我回避吗,先生?”他问道。

“谢谢你,也许你可以去歇一会,孩子。”纽特回复道,然后凑到铁门上的窗口前。

格林德沃的状态的确一点都不好。他背对着门躺着角落里,里盖着一张旧毯子,瘦的简直像个骷髅,身上披着看不出颜色的破破烂烂的囚服,手脚却还被沉重的铁链铐着,稀疏的头发盖在头皮上,完全看不出一丁点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老魔王的影子。

然后他坐了起来,面对着囚室大门。他的眼睛仍然和以前一样,冷冽得像是刀锋,在这样的目光下他几乎无法遁形。

他仍然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纽特心想。

“哈,是你!养神奇动物的小子!”格林德沃看着他的眼睛,好一会才认出来。他大概很久没说话了,声音粗糙嘶哑得好像嗓子眼里填满了沙子。

“是我。”纽特说。他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问对方过得好不好显然不是正确的选择,他也不能问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死了他怎么想,这对老魔王显然是另一种刺激。于是他只好沉默,一句话不说,而格林德沃则冷冷地看着他,最后终于不耐烦了。

“我看过报纸。”囚犯说,“如果你是来报丧,那你来的有点晚。邓布利多死了,我知道,为了打败黑魔王而献身,一个疯疯癫癫的老家伙,妄以为自己能靠爱拯救世界——”

“闭嘴。”纽特说,一蓬怒火忽然从他心底燃烧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愤怒了,“他比你好得多。”

“当然,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大笑起来,状若疯狂;“他死了,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他把自己都算计进去了……哈,不愧是他。”

纽特冷漠地看着这个骨瘦如柴疯疯癫癫的老家伙。他知道或许格林德沃不会对邓布利多之死流露出什么哀伤的感情,但他至少不该这么嘲笑邓布利多,那是他宿命的对手,也是他一生中唯一爱过的人。面前厚重的铁门阻止了他,否则纽特觉得自己大概会冲进去拎着格林德沃的领子质问他。

所以他只是沉默地站在那里,一言不发看着格林德沃,想要从他脸上看出一点除了傲慢和疯狂之外的东西,显而易见的,他失败了。

“你还站在那里做什么?”囚犯笑够了,他忽然说,一双异瞳仍然亮如星子,“回去陪陪你的老伴哄哄你那些小怪物吧,斯卡曼德,你来这里除了陪一个要死的老家伙说两句话以外什么都做不了——”格林德沃再次放声大笑,而纽特还是一动不动。

“我知道阿不思想干什么,我知道,还有谁能比我更了解他?他死了,而我即将随他而去,不再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他自顾自的说,最后两个单词声音小得只有他自己听得见。

“为爱。”

格林德沃重新躺下,背对着门,扯过那张破破烂烂的旧毯子盖住自己,大约是觉得和这个讨厌的小家伙说这么半天话已经是他足够放低自己的结果。

于是探视者也只好关上那扇铁窗,转身慢慢走下旋转的楼梯。

这就是故事结局了。纽特想。



——1998年3月,曾经叱咤风云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被伏地魔杀害于纽蒙迦德监狱。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